uri_mh1500130288149-768x1365
2017-7-15

Day 195
6 month 14 days
27 week 6 days

Rex 早上醒來的時間不定時,之前用過一個方法想讓他定時一點,就是無論幾點起來 (除非睡晚了),都要等到五點正才給奶。

之後大多數日子都能夠睡至六點,甚至七點。但這幾天又變早了!昨天未夠四點,之後五點半。今早好一點,六點半。

早前有段時間吃奶的時間很固定,不計早上第一餐,9點 ~ 12點 ~ 3點 ~ 6點 ~ 9點,最後一餐12點,吵醒他吃。但近來又亂了!我決定要訂立時間表,之前其實有執行過,但行不通。因為他吃的份量和時間十分飄忽!連吃奶粉都這麼難捉摸…

新的時間表,相信會做得到,我就著他的作息去編排。時間寫的是固定,但會視乎情況相差 15~30 分鐘,跟到的就盡量跟。

文章標籤

HKm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前日上網買了今日在尖沙咀 iSquare UA Cinema 上映的《反斗車王3》的戲票。由於英文版只有下午1點05分這場次的時間比較適合,旺角那間的時間太早了!所以就選擇iSquare這間。 Max 距離上次去戲院大概已經超過兩年了!因為上一次看戲看到一半就開始問吵:看完了沒有?我想走了!所以就決定讓他大一點才去。 今次是他主動說要看的,而且確實是期待了很久。上個月知道這部戲將會在7月13日上映,原來他牢牢記住了!早幾日就開始問我幾號?說13號就有 McQueen 看。 Max 可是忠實的粉絲,之前曾經喜歡過的人物,如 Thomas, Elmo, Pocoyo 等等,全部出局!只剩下 McQueen 仍然是他最愛。 現在除了 McQueen,他最喜歡是就是 Lego Nexo Knight,最近還喜歡了 Ninja 呢!(實際上,Nexo Knight 也是近來才喜歡的) 小時候最喜歡把玩具車排隊玩,現在就整天都是 Lego!

我們去到戲院那一層想用機拿取戲票,怎料停用,要到下一層售票處取票。方才知道原來買票有送的 McQueen 棋,是要在售票處才會送呢!唉…怎可以這樣,Max 很想要,眼看著前面說國語的孩子手中的McQueen棋,我知道他羨慕…有想過再看一場?但還是算吧!不是甚麼想要的都可以擁有!尤其男孩,就要窮養。雖然盡力這樣做,但家裡的玩具還是夠多了… 看完電影之後,我們去 Mothercare 買BB衫給 Rex。因為看電影前我們在附近逛了一圈,發現他們正做減價,更是半價!雖然昨天才買了幾百元H&M的衫褲給兩個兒子,但半價實在很難忍手!結果又買了幾百元,大豐收!

HKm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7-07-11
Day 191
6 Month 10 Day
27 Week 2 Day

早上:BLW香蕉

之前吃香蕉使我十分擔心,害怕他是把很大的一塊咬斷後就直接吞下!
但今早我看到原來比較大塊的,他是含在嘴裡的上方,所以不易看見。
而且,有比較大塊的,有時他也會吐出來。原來是真的會懂得這樣做啊!
絕對不要看小嬰兒!哈~

中午:菜心藜麥米糊

午餐是米糊。本想帶出街吃的。

為什麼又BLW,又要餵米糊呢?
唉~是媽媽自己想他吃多點,而且覺得他有能力會學懂咬,也會學懂直接吞。
簡單說,即是他會自己分辨甚麼可以直接吞,甚麼需要咬和咀嚼!
真的,我相信。
因為看到他一見到菜心就拿著送到嘴巴前。
而且今天更學懂得「扯」這個動作呢!!

文章標籤

HKm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前幾天除了買藜麥外,還買了糙米和這盒牙仔餅。

(按這裡可看得清楚些, 而且有更多文章分享喔~)

HKm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7-07-09
Day 189
6 Month 8 Day
27 Weeks

昨晚12點多飲最後一餐奶,今早大概8點多醒來後,沒有立即哭著要飲奶,所以我就讓他自己坐著玩。

說起來真的好開心,足足有八個小時不用餵奶!現在順便就講講「戒夜奶」。

雖說「好像」已經戒了,但其實是時間掌握的問題…..最後一餐奶決定了下一餐奶的時間!而最後一餐奶也受對上一餐的影響。

文章標籤

HKm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7-07-08

近來努力埋頭苦幹,為Rex編排餐單,先後吃過香蕉、即沖米糊、自制米糊、菠菜和菜心後,今日吃的是蘋果。

看似很多?嗯…其實正式加固是從3號開始,只加了菠菜和菜心而已,其餘的都是再之前已吃過。

加固:菠菜 (原來是高敏食物)
第一次食菜心

手仔太可愛了,捨不得裁剪掉

6個月嬰兒可以吃的蘋果蓉

HKm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7-07-05
Day 185
6 Month 4 Day
26 Weeks

REX: 好味道!

前日開始在米糊中加入菠菜,同時在6時左右給他吃香蕉 (更早前已吃過>>前文)。吃了三餐菠菜米糊後,今日讓他自己拿著菜心吃。

本來想以傳統方法去給他加固 (TW – Traditional weaning),但因為吃米糊時,常常用手抓弄匙羹,以為他想拿來玩,但他曾經拿到了就放入口,不知道是因為口腔期還是想要自己吃啦!總之,我再給他拿著其他東西,還是一樣要放入口,十分阻礙我餵他吃糊仔。於是想起了BLW!(BLW – Baby led weaning)

REX: 我第一次吃菜心,好新奇喔~

 FOOD FEEDER 吃過米糊和香蕉後 (米糊是十分勉強的,因為太稀了,但他實在太煩,我才姑且一試),今日直接把菜心蒸熟,待涼後就給他自己拿著吃。跟他拿著FOOD FEEDER一樣吃得津津有味!其實也是拜讀了谷中的媽媽們分享,知道了有BLW這回事,便自行找資料了解一下。

吃了多條菜心後開始不肯吃,好像是雙手十分痕癢?一邊用左右手磨擦椅邊,一邊發脾氣。(實情是他每發脾氣都會雙手上下擺動,真的不知道是癢還是習慣?)

HKm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7/07/03

昨天是Rex的半歲生日!夠六個月大了!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~ (怎麼總覺得是前天的事…?)

今天除了趕快去診所吃剩下的一次口服輪狀疫苗外,還做了一件事,就是讓他吃 Solid food 了!

REX從大約4個半月開始吃 Solid food, 第一樣吃的食物是香蕉:Rex’s Diary 《4m13d》加固
之後吃米糊,又曾經因為濕疹問題停吃。及後再吃米糊時就是自製的了!一直吃到現在,未有加其他食物。

總覺得要等到足六個月才安心。

HKm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70419_144334.jpg

生BB之前有想過用環保尿片, 但遲遲都沒有去研究過, 近日終於決定買這個牌子試試!

原因很簡單:方便!

20170419_144504.jpg

上網買, $790/盒, 有6條尿片+12條可洗片芯。
即每條尿片內已附有一條片芯, 另再有6條。
不過我發現本來放在尿布入面的片芯, 比另外6條大一些, 長而且厚少少, 原來這是 Med /Large Size, 即中或大碼, 細一點的是 Small Size。
因為用之前要洗4至6次, 近排天氣不好, 每日都沒有陽光!!所以還未可以開始用, 今日才準備洗第三次。

文章標籤

HKm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昨晚媽媽凌晨一點多才回家,驚覺兒子還未睡覺!
踏進家門的那刻便聽到孩子喊「媽媽」。
Oh….my….god!!
媽媽心中一陣怒火開始燃燒….

20151216_123250.jpg

原來這不是最火….
當媽媽做完所有事情,打算去安睡之時,這孩子還不好好地睡覺,在床上不是翻來翻去就是左踢右踢。
幸好媽媽太累了,甚麼都不管了。

凌晨….三點多, 兒子說睡不著。
然後自己起床, 走進「玩具房」開燈…玩玩具!!

哎…也不管了…媽媽只想睡覺。
但真的睡得到嗎?睡得到,但睡不好。

HKm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1 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