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7-08

近來努力埋頭苦幹,為Rex編排餐單,先後吃過香蕉、即沖米糊、自制米糊、菠菜和菜心後,今日吃的是蘋果。

看似很多?嗯…其實正式加固是從3號開始,只加了菠菜和菜心而已,其餘的都是再之前已吃過。

加固:菠菜 (原來是高敏食物)
第一次食菜心

手仔太可愛了,捨不得裁剪掉

6個月嬰兒可以吃的蘋果蓉

做法:先將蘋果削皮去核,切粒,隔水蒸8~10分鐘,再用攪拌機攪蓉,待涼後給他吃。

蒸、煮、焗都可以,總之令蘋果變稔便可。我嘗試過用壓的方法但不行,最後都要拿去攪拌。第一次我有加水去攪拌,晚上那次則沒有。

有網站說可以4個月吃,但攪拌完後的蘋果蓉仍有很粒小的顆粒,個人怕BB未能消化,所以還是六個月才給。

蘋果是在街市一間水果店買的,來自紐西蘭,68元只得6個。其實最想買的是 organic,但沒有啊!昨天買回來後,我和Max都一人吃了一個,超級甜,好好味!

Rex在中午吃米糊前,和夜晚7時許都有吃,應該也都覺得好味?吃了不少呢!但我發現有些蘋果蓉裡有顆粒!就沒有給他吃那些,所以實際上他只是吃了大半個蘋果。由於是初嘗,所以份量已很足夠嚕~

之前這個時間餵糊仔,昨天開始改為晚上時間跟我們一起吃,但他吃的是自己的食物 (BLW)。今晚本來也打算同樣給他吃菜心,怎料工人姐姐把菜的莖部切得太短,所以他拿不到在手,唯有改吃蘋果吧!

差點忘了!今日的米糊也有新食物!那就是 Quinoa 藜麥。

是Organic的😁

我是相信了售貨員而買的。她說這款適合BB食,而且知道Rex有濕疹,也大力推薦!

藜麥不是用來代替白米,只是加進去跟白米一起煮。我用 1:3 藜麥跟白米的比例來煮。攪拌時還加入已烚好了的菜心。但我忘記了拍下完成照……

第一次給他吃時,吃不到 1/4 就哭了,因為要睡覺了!這戲碼每天都有上演,已不奇怪。

待他醒來後,我正在眠,工人姐姐不知情,就給他餵奶粉了…但我醒來後,亦即他吃完奶後半個多小時左右,我見他好像未夠飽般,於是把剩下的米糊餵他吃。

他竟然把全部吃光!證明真的不夠飽…又或者是,藜麥好味?😅

line10

~♥~支持分享,請讚好專頁~♥~
Our Diary 家庭育兒生活旅遊分享 

line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Km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