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-07-05
Day 185
6 Month 4 Day
26 Weeks

REX: 好味道!

前日開始在米糊中加入菠菜,同時在6時左右給他吃香蕉 (更早前已吃過>>前文)。吃了三餐菠菜米糊後,今日讓他自己拿著菜心吃。

本來想以傳統方法去給他加固 (TW – Traditional weaning),但因為吃米糊時,常常用手抓弄匙羹,以為他想拿來玩,但他曾經拿到了就放入口,不知道是因為口腔期還是想要自己吃啦!總之,我再給他拿著其他東西,還是一樣要放入口,十分阻礙我餵他吃糊仔。於是想起了BLW!(BLW – Baby led weaning)

REX: 我第一次吃菜心,好新奇喔~

 FOOD FEEDER 吃過米糊和香蕉後 (米糊是十分勉強的,因為太稀了,但他實在太煩,我才姑且一試),今日直接把菜心蒸熟,待涼後就給他自己拿著吃。跟他拿著FOOD FEEDER一樣吃得津津有味!其實也是拜讀了谷中的媽媽們分享,知道了有BLW這回事,便自行找資料了解一下。

吃了多條菜心後開始不肯吃,好像是雙手十分痕癢?一邊用左右手磨擦椅邊,一邊發脾氣。(實情是他每發脾氣都會雙手上下擺動,真的不知道是癢還是習慣?)

忘了說,他在吃菜心時,我和MAX同時都在吃午飯,當然這是刻意安排的,我們等菜涼了,REX可以一起吃了才開始進餐。時間正是REX飲完奶後一個半小時,即是他不太餓,但對食物有點興趣。

因為BLW建議大人和BB一起吃同一樣的食物,做到的就盡量做嚕~ 剛好時間配合得到而已。

 

吃著吃著,整個頭都則向一邊去

 

吃成這樣是意料中事啊!

吃完菜心後不久,我發現他的面上多了紅色粒粒,是敏感嗎?菜心應該不易敏感吧?ANYWAY,今晚不吃了,明天才繼續!

 

line10

~♥~支持分享,請讚好專頁~♥~
Our Diary 家庭育兒生活旅遊分享 

line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Km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