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7-09
Day 189
6 Month 8 Day
27 Weeks

昨晚12點多飲最後一餐奶,今早大概8點多醒來後,沒有立即哭著要飲奶,所以我就讓他自己坐著玩。

說起來真的好開心,足足有八個小時不用餵奶!現在順便就講講「戒夜奶」。

雖說「好像」已經戒了,但其實是時間掌握的問題…..最後一餐奶決定了下一餐奶的時間!而最後一餐奶也受對上一餐的影響。

從四個月時開始,我限定了自己:早上那餐奶不到五點也不給。當然,一直都有在半夜三點、四點這些時間醒來,所以一開始的時候還是要半夜起來,盡量只拍拍或抱抱來讓他繼續睡覺。

之後把最後一餐奶調較到一點左右,再慢慢地提早一點,大約十二點鐘。但他一直都會在三點幾四點幾這些時間醒來,持續了很久…差不多兩個月!直到最近才開始好些,即使半夜醒來,我沒有去抱他,只會拍拍,他就會繼續睡覺。那之後醒來的時間大約在六點左右!已經算是很好了!!

Rex 可算是十分配合,每晚到了八點幾九點左右就會很累很累要睡覺。但無論如何,最晚一餐一定要餵他,即使他沒有醒來。有時只吃到兩安,但有時又會吃四安左右。總之,吃多少都總要吃,那麼我便可以多睡一會了!因為我實在太累啦~由出生到五個多月還要半夜醒來….

 

玩了十多分鐘左右便哭了, 要飲奶了!

 

 

飲了4安左右,繼續坐著玩,但不一會兒又哭,原來有便便,換了片,不一會兒又哭,好像還想吃?原來打算隔多一小時才給他吃香蕉的,但改為現在吃吧!

我把香蕉切半,再把皮切成這樣,好讓他容易拿著。但原來還真不易,一開始就因為肉的部份太多,所以咬兩咬就斷了!(第一次…汲取到經驗了)

再給他另一截,又拿不穩,滑了下來。

由於試了幾次都不成功讓他自己拿著吃,唯有我餵他吧!這不是正確方法,不要學!😅

他很大口的咬,有次好像卡著,咳不出聲!嚇得我立即拍他背部,剛好之前有看過嗆到要如何處理,這是一定要學的喔!

拍了兩下,也不知道是否有用,總之他是沒事了!

他吃了好幾口之後開始表現得不想吃了,所以我就停下,不再餵他。

今日去左探好朋友同BB,好開心終於見到可愛既小baby啦!

阿仔仲收到姨姨送既禮物添!

 

試左新校服啦! 睇返阿仔個樣真係好baby~~~咁就話要返學了!

"20120715-2"

 

" data-image-meta="[]" data-image-title="見悠悠" data-large-file="" data-medium-file="" data-orig-file="" data-orig-size="" data-permalink="https://maxxmas.com/?p=883" src="https://maxxmas.files.wordpress.com/2016/12/lineillust_footer.png" style="box-sizing: inherit; border: 0px none; height: auto; max-width: 100%;" title="">

11點多,他睡醒後肚餓,給他吃水蜜桃。但因為太滑了,他拿不到,我又拿著給他吃。吃了幾口便哭,可能又沒有怎麼咬就吞而覺得不舒服?所以停止。

然後拿剛煮好的菜心給他,之前試過幾次的關係,他一拿在手就吃得很好了!

或者,讓他多吃幾次菜心,多點習慣去咬,才試其他食物。

上網搜尋關於 “沒有咀嚼食物就吞下”,外國的 forum 說這是他們學習怎樣吃食物的 normal 情況,很正常。英文是 “gagging” (嗆到) 這是不用擔心的,只要他們已經吞下了食物,而不是卡在喉嚨就沒問題。

話雖如此,還是會很擔心…或者選擇一些較稔但還算易拿著的食物,如蕃薯、紅蘿蔔?

之後又看過 facebook 關於 BLW 的 Group,再一次明白到要麼就 TW,要麽就 BLW,不要兩者一起進行。是的,雖然之前也看過,但因為覺得兩者都有好處,所以就很貪心的想要兩者都進行。但如果真的習慣了糊仔,入口就吞,對實行BLW時就很危險了!相反,如果先習慣了咀嚼,即使吃糊仔也沒問題吧!再者,如果兩樣都實行,BB會容易混淆。所以,剛買了的藜麥和糙米就不知怎算好 😭 好想給他吃!但又想BLW,很矛盾喔!

晚上我們吃晚飯時,也烚了幾條菜心給他吃。Rex 熟練地把拿在手中的菜放入口,更一度把手指放開,想推整條菜入口!似乎很餓?還是很心急要吃?(咦!好像是一樣)

但是,實際情況是邊吃邊掉!

掉到一地都是!

要有心理準備這種情境每次都會上演(/≧▽≦)/~┴┴

line10

~♥~支持分享,請讚好專頁~♥~
Our Diary 家庭育兒生活旅遊分享 

line1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加固 嬰兒 食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HKm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