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ri_mh1500130288149-768x1365
2017-7-15

Day 195
6 month 14 days
27 week 6 days

Rex 早上醒來的時間不定時,之前用過一個方法想讓他定時一點,就是無論幾點起來 (除非睡晚了),都要等到五點正才給奶。

之後大多數日子都能夠睡至六點,甚至七點。但這幾天又變早了!昨天未夠四點,之後五點半。今早好一點,六點半。

早前有段時間吃奶的時間很固定,不計早上第一餐,9點 ~ 12點 ~ 3點 ~ 6點 ~ 9點,最後一餐12點,吵醒他吃。但近來又亂了!我決定要訂立時間表,之前其實有執行過,但行不通。因為他吃的份量和時間十分飄忽!連吃奶粉都這麼難捉摸…

新的時間表,相信會做得到,我就著他的作息去編排。時間寫的是固定,但會視乎情況相差 15~30 分鐘,跟到的就盡量跟。

6 a.m. ~ 第一餐奶
8 p.m. ~ 固體食物 (早餐)
9 a.m. ~ 第二餐奶
11 a.m. ~ 固體食物
12 a.m. ~ 第三餐奶
2 p.m. ~ 固體食物 (午餐)
3 p.m. ~ 第四餐奶
5 p.m. ~ 固體食物 (水果)
6 p.m. ~ 第五餐奶
8 p.m. ~ 固體食物 (晚餐)
9 p.m. ~ 第六餐奶
12 a.m. ~ 第七餐奶

早上8點和11點的固體食物不一定有,因為 Rex 通常在第一餐奶後會繼續睡覺,第二餐奶之後有時也會睡。例如今天,6點半飲完第一餐奶即睡,8點左右醒來,但我沒有準備食物,所以直接等多一個小時吃第二餐奶。

飲完之後,10點未夠他又再睡覺了!所以就沒有吃11點的固體食物。直到下午2點鐘吃米糊。

今天第一次加入少許豬肉,約一個五圓的大小。Rex 起初吃了幾啖後不肯吃,以為他不喜歡,後來還是一直吃,整碗清乾淨了!

下午3點飲完奶後便睡著了,兩小時後醒來,我就給他吃 Organic Peach。

 

在 Aeon 買的, 不太甜, 而且青開時發現不太新鮮….

 

切了少許出來餵他吃,因為桃太小了,high chair cover 又剛洗了未乾,只可以坐在地墊上吃,唯有我餵啦!

他好像很喜歡,不停追吃。太好了!看到孩子那麼喜歡,心很安慰…明天繼續!
吃完便開始玩迪士尼美語世界的卡機,看他多留心!

lineh3

Follow / Contact Us :
Our Diary 家庭育兒生活旅遊分享
Please support & like my page!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加固 嬰兒 副食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HKm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